当前位置:
洋县县委组织部:“三个明确”扎实开展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督导
2020-09-15 08:45
来源:
打印

为扎实推进基层组织纳新年活动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近日,洋县县委组织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三个明确,认真开展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督导,不断形成党建工作深入抓持久抓的常态化工作格局,力促党建工作落实落细。

明确督查重点解决抓不准的问题结合今年党建重点工作的具体任务,建立工作督查台账,明确督查清单,实行全面督导。一是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按照谁验收,谁负责的原则,深入细致考察了解整顿工作成效。重点检查四覆盖四清零四强化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二是基层组织纳新年活动重点任务落实。重点了解党员队伍纳新、干部队伍更新、基层组织创新情况。三是脱贫攻坚四支队伍在岗履职及作用发挥。驻村帮扶四支队伍是否存在松松劲、歇歇脚的思想,四个不摘是否落实到位,以及对标补短责任落实情况。

明确督查方式解决抓不深的问题督查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丰富督导方式。一是听取汇报。与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村党支部书记工作情况汇报。二是查看工作落实情况。结合督查清单,通过查阅会议记录、整顿工作台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台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台账、后备干部花名册等相关资料,全面了解被督查党组织党建重点工作是否落实到位。三是开展民意测评。召开由不少于20名村两委干部、包村领导干部、驻村工作人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的民意测评会,通过发放民意测评表的方式,全面了解党员群众对整顿工作成效的是否满意。

强化结果运用解决抓不实的问题把督查结果作为改进提升党建工作的重要依据。一是把握工作重点。督查组综合督查情况,形成督查报告,把存在问题较多的短板或薄弱环节作为督导提升的重点,创新的举措和有特色的成绩作为宣传重点,及时上报,总结提高。二是向被督查党组织反馈。对被督查党组织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基本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综合评定,现场下发问题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意见。三是整改落实。按照督查情况对包抓片区各党(工)委整体工作和副书记、组织委员履职情况进行排名,对排名末尾的,进行提醒并限期整改;对连续排名末尾的,由县委组织部进行约谈,并予以通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