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委”换届进行时| 城固县:大力实施“暖心工程” 做好离任村干部工作
2021-02-08 17:09
来源:
打印

城固县大力实施离任村(社区)干部暖心工程,进一步激发村(社区)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合力推进乡村振兴。

强化待遇保障,确保的安心。


在深入基层多方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印发了《城固县离任村(社区)干部待遇保障办法(试行)》,在原先标准上,扩大补助范围到曾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村(居)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文书等七类人员,县财政每年列支520余万元,提高待遇标准,即村(社区)两委正职生活补助为任职年限×120/,其他村(社区)离任干部按正职的60%核发,切实让离任干部退的安心,体面生活。

加强关心关爱,力争的顺心。

扎实开展谈心谈话、离任干部座谈会、党性教育等活动,引导离任干部树立任上是领头雁,离任是好党员意识。严格落实全面慰问制度,从县管党费中划拨4.55万元,按每人500元的标准,逐人慰问本次换届退职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镇(街道)党委负责全面慰问退职两委,切实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建立健全离任干部关心关爱长效机制,做到重大节日、生病住院、有困难时三必访,切实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拓宽任职渠道,实现退有所为。

拓宽离任村(社区)干部作用发挥渠道,探索设立荣誉支书,引导离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新的两委班子产生后,扶上马,送一程,一如既往的参与和支持镇村的各项事业发展。积极鼓励部分群众基础好、工作经验丰富的离任干部继续在村任职或在村集体经济组织、龙头企业中工作,做到退职不退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