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自然资源局机关第五党支部:用“三结合”作风整训新成效开新局
2021-04-14 16:38
来源:
打印

近日,汉中市自然资源局机关第五党支部按照市局党组“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第二阶段要求,紧紧围绕“学习专题讨论、作风问题整治”两个重点,通过学党史、明职责、找差距、想措施等方式,不断提高支部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截至目前,第五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集体学习党史2次,召开弘扬延安精神专题讨论1次,支部党员人人撰写心得体会、年度工作承诺书、对照检查清单、对标自查报告各1份;支部的生态修复科梳理工作职责5条,复垦中心梳理工作职责7条,信息中心梳理工作职责5环境监测站梳理工作职责6条。

一、结合党史学习,开展专题讨论。


作风整训党史学习紧密结合在作风整训专题讨论上,认真落实320日省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视频精神,要求支部党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从纪律规矩、能力素养、履职尽责、为民服务四个方面认真地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间节点会上,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坚持把党史学习、查找不足和夯实责任贯穿主题作风整训始终,不断强化作风纪律和履职能力,努力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严于律己,勤奋工作,争创一流。

二、结合以案促改,找准问题短板。


作风整训“以案促改”紧密结合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在整改措施落实上,进一步规范办事流程,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着力在“受教育、解难题、改作风、提效能”上下功夫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活动中,建立支部问题整改清单12条,一方面自觉与项目施工等参建单位保持距离做好项目管理工作另一方面严禁项目法人不按规定用途和计划使用项目资金,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三、结合年度目标,狠抓中心工作。


作风整训年度任务紧密结合在追赶超越措施落实上,支部党员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根据每个科室、每名党员的年度任务,力争重点工作、阶段性工作都走在系统前列,力争年度综合考核走在全市乃至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高位起步。据统计,生态修复科督促涉及项目的县区局完成了中省下达的62020-2021年度历史遗留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勘察设计文本编制工作复垦中心下达了全市县区补平衡1.2万亩旱改水0.9万亩的开发复垦任务现场踏勘城固申报600残次林地开发项目评审通过了留坝县400残次林地开发项目规划设计督导检查西乡县城南街道办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环境监测站编制了汉中2021年度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汉中市2021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开展了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部分建设用地报批、规划选址和执法系统业务上线运行。

目前,市自然资源局第五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正在“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危机感和“慢不得”的使命感,用作风整训的成效助推保资源、保发展、保生态、保权益、保民生的快速发展,正在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推动自然资源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