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乡县:学史力行推动为民办实事
2021-08-05 08:36
来源:
打印

西乡县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学史力行作为主线贯穿,不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在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上下功夫,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为民办实事的“主引擎”全速发动起来。


做实“惠民微事” 回应群众关切


聚焦民生、紧贴实际,以开展“惠民微实事”活动为载体,创新服务群众方式,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各级各单位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走访、深入调研,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主动认领群众生活、出行、卫生等身边“微实事”,并紧紧围绕单位职能,逐一制定解决方案,落实落细工作措施,以过硬的作风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急难愁盼”具体问题。持续以干好惠民“微实事”架起干群“联心桥”,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


筑牢群众健康防线 践行“医”心向党


把筑牢群众健康防线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首要标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县卫生健康局结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广泛开展健康知识宣传。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开设健康教育课堂、入户走访宣讲等形式,积极向公众普及各类健康知识。累计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和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活动696场次,普及健康知识2.4万人次,印发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宣传折页10万份。县人民医院退休党支部老党员积极发挥余热,自发组织前往养老院、社区、乡村开展义诊活动,服务群众456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0多份。


发挥科技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导向,充分发挥科技工作在助力农业发展、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技术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全面助力乡村振兴。针对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最希望得到什么技术支持等方面,县科学技术协会以“点餐式”方式在全县广泛开展科技下乡活动。通过组织县医疗、畜牧、农业、教育等领域科技专家组成志愿者团队,充分发挥各自在不同领域的优势,并结合各自工作职能,以室内讲座、室外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为群众带去茶园管护、桑蚕种养殖、猕猴桃种植等多方面的技术培训及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种养殖能力和科学发展素养。截至目前,共组织200名科技志愿者先后开展科技培训、咨询服务、科普宣传等活动600余次,普及科普知识10万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