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星创建、双强争优】第十四期 | 西乡县:四措并举抓实“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推进
2022-07-25 09:00
来源:
打印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市委决定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通过创建“领航星、模范星、和谐星、团结星、发展星”,实现全面进步党建强、全面过硬发展强,为汉中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围绕活动总体目标要求,迅速动员、全面部署、高效推进,形成了一批立足实际、特点鲜明、操作性强的新举措好做法。自即日起,“天汉先锋”网站开通专栏逐一刊发,供大家交流学习。


—第14期—

西乡县:四措并举抓实“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推进



西乡县坚持部署精、责任实、融合紧、保障强四措并举,高质量推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取得成效。


聚焦部署精全域谋划绘蓝图按照资源整合、功能聚合、业务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思路,西乡县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深入推进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的通知》,先后召开常委会、调研座谈会、动员部署会、业务培训会6次,研究部署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落实,切实夯实责任,精准措施。梳理全县519个有创建任务的党组织清单,厘清党组织争星创优的类别归属,细化制定《2022-2024年创建规划》和《2022年度创建计划》,将创建目标细化到每一个党支部,逐个制定创建计划书,列出任务清单、工作措施、责任人和时间节点,确保创建活动有层次、有计划的精准推进。


瞄准责任实创新机制强推进西乡县将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作为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的总抓手,县委书记带头,24名党员县级领导、37名党(工)委书记全部建立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联系点,每月到支部调研指导,推动创建提升。建立周报进度、每周调度、每月推进工作机制,每周召开一次调度会,每月召开一次推进会,每季度组织一轮打分排名,特别将创建活动纳入月清单季巡查、纳入能力素养大竞赛和年终目标责任考核党建赋分,切实推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落地见效。


注重融合紧统筹兼顾促实效对标领航星、模范星、和谐星、团结星、发展星创建目标,实施凝心铸魂、先锋锻造、协同提效、连心聚力、提质增优五大行动,将近年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社会治理等特色做法,标准化示范创建、六面红旗村等特色创建活动,系统融入五星创建内容,将创建荣誉、激励政策同步衔接,提升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含金量,锻造西乡党建品牌。广泛组织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系列宣传活动,通过集中业务培训、全员学习宣讲,开设线上线下宣传专栏、强化公共场所和媒体上稿的三个一、两强化举措,在全县营造出创星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突出保障强完善政策强激励西乡县统筹各类资源,从政策、项目、资金和评优树模、荣誉表彰等方面强化激励保障。组织发改、财政、农业农村、民政等要素部门,认真细化分解政策支持,并以书面文件明确,确保每项支持政策都有具体可操作的落实途径和措施办法。在全面落实创建活动市县支持政策基础上,县财政对双强示范党组织实行专项奖补,农村、社区双强示范党组织每个奖补1万元,其他领域双强示范党组织每个奖补5000元,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创先争优、争星晋位的热情和活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