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星创建、双强争优】第四十期 | 城固县:坚持“争、创、改”掀起争星创优新热潮
2022-08-29 09:30
来源:
打印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市委决定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通过创建“领航星、模范星、和谐星、团结星、发展星”,实现全面进步党建强、全面过硬发展强,为汉中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围绕活动总体目标要求,迅速动员、全面部署、高效推进,形成了一批立足实际、特点鲜明、操作性强的新举措好做法。自即日起,“天汉先锋”网站开通专栏逐一刊发,供大家交流学习。


—第40期—

城固县:坚持“争、创、改”掀起争星创优新热潮


城固县坚持目标导向、过程导向、问题导向,精准严实推进创建各环节工作,激发比学赶超新活力,掀起争星创优新热潮。

坚持目标导向聚焦中心工作强推进紧盯当前中心工作任务,将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纳入日常考核,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将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全县上半年重点工作观摩内容,在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上进行现场点评;积极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赛,采取述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将观摩比武成绩计入综合考评,赛实绩、比实干、争排头,通过观摩评比、擂台赛马,形成了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

坚持过程导向聚焦精准定位提质效坚持短期规划抓工作推进,中期规划抓计划落实,细化量化工作标准,制定《作战图》《自查表》《流程图》,流程化、模板化、清单化、闭环化推进;建立全覆盖调研+精细化分析+常态化评估+动态化管理机制,对照创建标准和创建要求,定期开展综合研判、综合评估,按照不同领域不同星级内容,逐支部逐项分析优势和差距,精准制定创建规划678个,制定提升措施4716条,确保创建目标准确,措施得当。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补短强弱促提升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目标台账+整改台账的双清单双台账制度,坚持周督导、周调度,7个督导组常态化深入各领域全覆盖开展督导检查,累计发现问题520余个、制定整改措施640余条。同时,对整改情况定期开展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优化提升,形成督导反馈整改提升复核的问题整改动态管理机制,确保创建工作推进高质高效,经得起检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