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星创建、双强争优】第二十五期 | 西乡县:精准把关查短板,从严整改促提升
2022-08-08 09:18
来源:
打印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市委决定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通过创建“领航星、模范星、和谐星、团结星、发展星”,实现全面进步党建强、全面过硬发展强,为汉中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围绕活动总体目标要求,迅速动员、全面部署、高效推进,形成了一批立足实际、特点鲜明、操作性强的新举措好做法。自即日起,“天汉先锋”网站开通专栏逐一刊发,供大家交流学习。


—第25期—

西乡县:精准把关查短板,从严整改促提升


西乡县聚焦对标自查,坚持质量为先,扎实整改提升,推动各领域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提质增效。


全面排查找差距,两级把关建台账印发《关于扎实做好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整改提升工作的通知》,37个党(工)委逐支部指导问题自查,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研判,将两个作用发挥不明显、制约发展推进、限制进步提升、影响急难险重问题解决的短板弱项作为重点,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建立《五星创建、双强争优对标自查创建台账》,排查问题2300余条。县镇对《自查台账》实行双审核机制,即党(工)委逐条精审,重点审核问题认领准不准、整改措施硬不硬,不符合要求的全部打回。县委组织部逐支部联审,组织评选十佳”“十差整改台账。对十佳台账推荐各支部学习提升,对十差台账在全县调度会上通报,确保问题找得准,措施定得实。


以质为本纠偏差,集中研判评星级坚持高质量创建提升的目标,紧盯建强基层党组织核心任务,各党(工)委结合下属党支部对标自查内容,对支部基本情况开展综合研判,逐个过筛评估,建立《基层党组织基础评估定星台账》,确定工作基础达到五星级的党组织80个、四星级的党组织221个、三星级的党组织218个,并对前期创星目标设置不合理的党组织及时进行调整,全面确定创星争星目标任务,有效保证创建工作高质量。


聚焦短板抓整改,夯实责任促提升严格落实周报进度、每周调度、每月推进机制,通过明察暗访、电话抽查、随机督导等方式,开展集中推进调度2次、暗访督导3次、电话两轮抽查党支部240余个,倒逼责任落实。明确公开承诺、集中整改、销号晋星的办法,通过主题党日、党员大会、公示公开等方式,按照轻重缓急对确定的整改事项实行公开承诺、项目化推进,对急难重大问题由党(工)委牵头集中研判化解,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对整改效果好、符合晋星条件的,由党(工)委予以评定授星;对整改走过场、无实效的,督促再整改再落实,并取消当年度该支部此类星创建资格,切实通过整改促提升,实现晋位升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