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星创建、双强争优】第五十六期 | 市智慧城市建设局:坚持“四高”争创“双强”党组织
2022-09-26 08:29
来源:
打印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市委决定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通过创建“领航星、模范星、和谐星、团结星、发展星”,实现全面进步党建强、全面过硬发展强,为汉中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围绕活动总体目标要求,迅速动员、全面部署、高效推进,形成了一批立足实际、特点鲜明、操作性强的新举措好做法。自即日起,“天汉先锋”网站开通专栏逐一刊发,供大家交流学习。


—第56期—

市智慧城市建设局:坚持“四高”争创“双强”党组织


市智慧城市建设局坚持盯党建强、发展强目标,结合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争创双强示范党支部,争当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排头兵。

组织领导高站位局党组将五星创建、双强争优工作纳入全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和书记项目清单内容,市委动员会后,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创建工作,准确把握活动实质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党组成员全程指导,形成党组领导、支部主抓、党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全面加强工作领导。

精准谋划高起点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创建《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创建标准、创建流程和时间节点,分别召开全局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和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动员会和推进会,深入学习钟洪江书记在全市基层党建推进会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党组书记做动员讲话并深入安排部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体党员干部印发创建活动应知应会知识,全员培训提升思想认识,调动党员干部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

创建过程高标准机关党支部紧扣创建标准建立五星创建工作台账,逐项对照开展创建工作并全面自查评分,树立以创建为过程、以提升为目标的工作思路,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三个导向,一方面注重查找和补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推进支部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建设,另一方面做优做强三聚三合党建品牌,发挥行业特色扩大品牌影响力。局党组对支部工作严格检查审验评判,切实夯实主体责任。

狠抓落实高质量将创建活动作为推动抓党建与抓发展有效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树立一盘棋思想,将强党建与强发展有机融合,立足双强高标,以党建引领全面提升业务水平,特别是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岗位设置4党员先锋岗,成立三个招商分队并由党员担任队长,分别选派3名党员和2名积极分子投身乡村振兴、数字经济、招商引资、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专班冲锋锻炼,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提质增效当先锋,推动党建与业务全面发展争先进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