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星创建、双强争优】第五十四期 | 佛坪县林业局:创“五星”争“双强”为生态赋能添绿
2022-09-20 16:32
来源:
打印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市委决定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通过创建“领航星、模范星、和谐星、团结星、发展星”,实现全面进步党建强、全面过硬发展强,为汉中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围绕活动总体目标要求,迅速动员、全面部署、高效推进,形成了一批立足实际、特点鲜明、操作性强的新举措好做法。自即日起,“天汉先锋”网站开通专栏逐一刊发,供大家交流学习。


—第54期—

佛坪县林业局:创“五星”争“双强”为生态赋能添绿


佛坪林业局在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以来,用活“传承红色基因,谱写绿色华章”林业党建工作品牌,工作开展与创建活动同频共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现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争当秦岭生态卫士的“排头兵”,凝心聚力为佛坪生态赋能添绿。前,林业系统创“五星”争“双强”的局面持续升“温”。



(林业党建品牌文化展示)


提升意识,争创政治过硬领航星”。通过中心组学习周一例会、党员大会、“主题党日+”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重要讲话。以党建美学理念,设立“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文化墙开辟楼道党建新阵地,营造创建浓厚氛围,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强化思想认识,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筑牢意识形态思想防线,争创政治过硬“领航星”的觉悟者。



(召开工作推进会)


锻造队伍,争创执行有模范星创新体制机制,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落实型、廉洁型模范机关,树立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在林业系统开展“评优树模”活动,挖掘一批先进典型、宣传一批模范故事、表彰一批先进党员。提升干部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开展年轻干部“双导师”帮带、三不一慢作风整治以及干部能力提升大讲堂等活动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制度,实行重点项目挂图作战和股室党员负责制,做工作中的标杆,争创执行有效“模范星”的有为者。


(开展干部素能提升大讲堂)


严守红线,争创规范有序和谐星”。推进林(山)长制体系的运行运用科技建设“智慧林业”,破解工作难题,深入开展秦岭五乱问题排查整治,加动植物资源保护加大林政案件打击处罚力度,强化护林员队伍管理护林防火预警监测,巩固植被恢复整治成,维护林区良好生态保护秩序。对林业在建工程要求规范作业,林业住宅小区定期进行隐患排查,机关干部、住宅小区住户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人人都做规范有序和谐星”的践行者。

(启动森林样地调查监测)


为民办事,争创服务群众团结星深入开展“进、知、解”入户走访活动,宣讲党的政策,广泛吸纳民意,妥善解决林农和涉林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举办林业实用技术培训,推广林业新技术新成果运用,解决群众产业发展术问题。购买野生动物致害补偿保险、出台野猪种群调控政策,宣传防范野猪致害有效措施,降低野生动物造成的人身伤害和农作物损失。鼓励林农发展林下特种养殖出台林麝养殖奖励激励政策,建立林麝专家工作站,通过技术培训、现场指导,解决林麝养殖户技术难题。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担当尽责争创服务群众团结星”的先行者

(村集体合作社分红)


重点推动,争创成效突出发展星”。坚持以本次创建活动作为争当新时代林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将秦岭生态保护、林政管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林下经济发展、秦岭大熊猫救护繁育研究基地建设、国家储备林建设、金丝猴救护繁育研究基地、森林草原湿地调查、森林抚育、市级林麝专家工作站创建、森林康养旅游、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林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党建考核重要内容,重点工作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果。打造生态林业示范工程,树立“红旗项目”、“绿色先锋”争先创优导向,推动林业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展,争创成效突出发展星”的开拓者


(秦岭大熊猫佛坪救护繁育研究基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