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星创建、双强争优】第四十五期 | 市委网信办:“四化”驱动助推创建活动落细落实
2022-09-13 08:45
来源:
打印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市委决定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通过创建“领航星、模范星、和谐星、团结星、发展星”,实现全面进步党建强、全面过硬发展强,为汉中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围绕活动总体目标要求,迅速动员、全面部署、高效推进,形成了一批立足实际、特点鲜明、操作性强的新举措好做法。自即日起,“天汉先锋”网站开通专栏逐一刊发,供大家交流学习。


—第45期—

市委网信办:“四化”驱动助推创建活动落细落实


市委网信办坚持系统化部署、标准化创建、广泛化宣传、融合化发展,四化驱动,精准发力,推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落细落实。

系统化部署,夯责任强推进及时召开全体干部会议,组织学习市委《实施意见》,传达全市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动员会、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办创建工作。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县级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市委网信办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负责创建工作组织实施和督促指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活动扎实稳步推进。

标准化创建,明方向促规范结合网信工作实际,制定印发市委网信办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紧紧围绕领航星、模范星、和谐星、团结星、发展星五星标准,细化工作措施,分解工作任务。对标五星党组织评分细则,开展自查自评,对工作资料进行分类归档,提升规范化水平。突出特色项目引领,探索实施“e心向党,护航网络空间建设,以创建促提升、树标杆。

广泛化宣传,拓优势造氛围充分发挥网信部门优势,强化网上正面宣传,组织域内重点网络媒体平台,积极做好全市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的网上宣传,办好专题专栏,及时集纳转发全市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重要报道、工作动态和亮点成效,挖掘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典型,提高活动的知晓率、关注度;加强网上舆论引导,组织网评员围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撰写高质量网评文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融合化发展,促业务增实效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注重将创建活动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与作风能力建设年进知解活动有机结合,创新举办数字经济每周一课,策划开展第四届汉中市优秀网络文化奖、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网络主题展播、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交办网民反映的重点问题140余条,下发《汉中市网民重点留言交办单》9期等,努力实现党建强、发展强双强目标,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