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星创建、双强争优】第四十三期 | 勉县:着力“四个坚持”,推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提质增效
2022-09-08 08:15
来源:
打印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市委决定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通过创建“领航星、模范星、和谐星、团结星、发展星”,实现全面进步党建强、全面过硬发展强,为汉中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围绕活动总体目标要求,迅速动员、全面部署、高效推进,形成了一批立足实际、特点鲜明、操作性强的新举措好做法。自即日起,“天汉先锋”网站开通专栏逐一刊发,供大家交流学习。


—第43期—

勉县:着力“四个坚持”,推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提质增效


勉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部署要求,坚持把准方向抓创建、多措并举强氛围、直面短板抓整改、示范带动强引领,以党员群众看得见的变化提升创建质效。

定期调度+特色指标把准创建方向按照一领域一策略、一支部一特色思路,制定全县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年度创建计划和三年规划,明确创建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采取现场观摩、擂台比武、座谈交流等方式分享各单位在创建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创建工作不偏不虚。针对不同领域党组织制定创建评分细则和个性化创建方案,分领域明确特色项目评分标准,因地制宜提出差异化目标任务,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擂台比武+督导通报营造创建氛围举办擂台赛,由县级领导带队,对18个镇(街道)五星创建、人居环境、农业特色产业园区、村集体经济、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打分,成绩靠前经验交流,成绩末尾的表态发言,通过观摩评比、擂台赛马,着力构建共同提高、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机制。每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督导组到各党组织督导检查,点对点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将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纳入党建月清单、季巡查和年考核范围,实行定期通报进展,季度打分排名,并作为评定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的评判依据,全力营造争先晋位的创建氛围。

集中会诊+支部自查提升创建质量定期组织各党委(党组)党务工作者到各支部进行现场找茬,同时,完善问题来源渠道,在各支部建立自己找、集体议、上级点、群众评等工作机制,全力找准问题不足。针对查找的问题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及责任人,并形成作战图在公示栏进行长期公示,自觉接受党员群众和上级监督,以问题整改提升创建质量。

支部引领+党员带头检验创建成效坚持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作为检验支部创建成效的重要举措、作为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法宝。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组织动员党员志愿者到所在村(社区)、包抓小区、六共四联社区、帮扶村开展核酸检测、人员摸排、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县水利局党组加快推进87处安全饮水工程,有效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用水安全。新铺镇余家沟村党支部在做优做强百亩金宝李采摘园基础上,打造风车、月季、紫藤300余米观景长廊,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