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星创建、双强争优】第四十九期 | 市科协:“三强”机制为创建活动提速
2022-09-16 08:59
来源:
打印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市委决定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通过创建“领航星、模范星、和谐星、团结星、发展星”,实现全面进步党建强、全面过硬发展强,为汉中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围绕活动总体目标要求,迅速动员、全面部署、高效推进,形成了一批立足实际、特点鲜明、操作性强的新举措好做法。自即日起,“天汉先锋”网站开通专栏逐一刊发,供大家交流学习。


—第49期—

市科协:“三强”机制为创建活动提速


市科协强领导抓谋划、强基础抓统筹、强融合促发展,着力推动创建活动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强领导抓谋划坚持把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摆在突出位置,将支部创建活动列入年度党建重点任务,先后3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坚持任务清单化、工作时效化、措施具体化、责任明确化管理,高标准落实创建任务。深入实施++纵向联动和党建引领+科技赋能横向一体工作机制,建立由党组书记全面统筹,班子成员分包负责,中层干部推动落实,普通党员干部积极配合的四级责任体系,凝聚全员参与创建的工作合力。同时,在机关公共区域设置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宣传栏,全体干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科协九大和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党建红在全面领导中更加闪亮。

强基础抓统筹一是聚焦学习提升。完善机关学习制度,加强理论中心组学习管理和成果扩大,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和重点工作,做到周周学习抓进度、月月交流夯责任、季度总结促提升。二是聚焦统筹规划。将五星创建、双强争优五型机关创建、书记项目、双报到双服务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做到党建工作常抓不懈。三是聚焦中心大局。发挥职能优势,开展乡村振兴送健康、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诗歌朗诵比赛、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四是聚焦先进引领。开展党员先锋岗”“科长讲业务、岗位大练兵”“双导师传帮带,进一步提升科协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营造了担当看党员、奋进学党员的良好氛围。

强融合促发展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市科协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大调研大宣讲活动,赴基层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科协九大、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指导基层工作。二是提升科学素养。出台并牵头实施《汉中市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方案》,组织开展科普活动130多场次,服务群众6.5万人次。三是服务人才招引。联合市委组织部开展2022年度院士专家工作站创建活动,通过对企业的前期动员培训,目前全市申报创建站点58家,建站质量数量明显提高。四是助力乡村振兴。发挥科技专家队伍和科技小院的辐射带动作用,开展有针对性、实用性的农业技术培训30场次,带动近万名群众依靠科技增收致富、提高生活品质。上半年,市科协被表彰为全省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及三新三小创新竞赛优秀组织单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