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坝县:以“实”为本推动创建活动见行见效
2022-11-30 14:16
来源:
打印

留坝县紧扣实招、紧抓实干、紧盯实效,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推动创建活动见行见效。

紧扣实招,合力创精准把握争、创、改、统工作要求和评选标准,把创建活动作为各级党组织的书记工程,健全县委、党(工)委、党支部(总支)三级创建组织体系,形成上下贯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聚焦创建标准细化六大领域评分细则171条,实行清单化管理、台账式推进。建立健全调度、推进、观摩等工作机制,召开县级调度推进会8次、县镇组织观摩活动13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常态化督导14轮次,对177个基层党支部督促指导全覆盖,帮助精准查找短板弱项、指导绘制作战图,全面夯实创建工作基础。

紧抓实干,强力争聚焦创建活动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精心设计务实高效的创建载体,进一步激发各领域党组织走前列、争一流的斗志。在农村,开展村级党组织书记擂台赛,通过讲方法、比成效、促提升等方式,把创建活动搬上考场在社区,深入开展进社连楼帮户行动,1300余名党员同2600余户社区居民结对帮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85件;在机关,开展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落实型、廉洁型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创新党徽闪耀税务红”“党旗红·自然美等机关党建载体活动;两新组织,成立文化旅游、绿色食药两个产业链党建联盟,把党支部建到农民专业合作社上,选派37名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党员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点对点指导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创建活动。

紧盯实效,奋力追以党建强、发展强双强示范为目标,统筹推动创建活动与重点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深入开展全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县工作,构建以党建为引领+以德治、法治、自治、智治融合为核心+以村集体经济为支撑141乡村治理模式。加快推进四养一林主导产业和农业标准地建设,新发展袋料食用菌3700万筒,中药材9863亩。实施四个一百工程,新发展民宿、农家乐63户,建成民宿集群10个,带动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5.7%。加大美丽县城建设力度,建成“4111”项目52个,完成投资6.81亿元。《留坝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新路径》《以乡村善治助力乡村振兴的留坝实践》分别在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主办的刊物上发表,留坝县入选2022年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和省级耕地保护激励县创建名单,被省政府命名为全省县城建设示范县,全县上下掀起了五星全员达标、双强示范引领的追热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