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汉讲坛”首次聚焦网络舆论生态,这位专家为我们带来了哪些“干货”?
2019-02-23 09:48
来源:
打印

222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联合举办天汉讲坛报告会

 

 

邀请人民网舆论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网络舆情》杂志总编辑,高级记者,中央网信办舆情中心特约研究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新闻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祝华新同志,围绕《当前网络舆论生态和舆情应对》作专题报告。

 

祝华新同志相继为中国社科院2008-2018年《社会蓝皮书》撰写中国网络舆论分析报告,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突发公共事件舆情应对与效果评估信息平台建设研究》,主持其中的舆情案例库子课题,担任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培训主体班授课老师,对当前舆论生态和舆情应对认识深刻,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报告会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记明主持,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部分中省驻汉单位负责人和干部代表;汉台区政法系统干部代表共计540余人在市政府礼堂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祝华新同志从当前网络舆论场的新变化入手,剖析了意识形态一把手责任、论述了舆情应对一把手工程,举出大量案例,对舆论引导的时机、尺度、效度做了方法和技巧的点评。帮助汉中干部学会在舆情应对中坚持群众路线,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用客观、辩证的眼光看待问题,用舆论引导凝聚共识,寻求社会管理和群众利益的最大公约数,确保党委、政府的重要决策、改革措施在运行中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记明强调全市各级干部要以积极的心态通过网络了解民情,汇聚民智,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为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信息化、专业化水平提供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