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举行“天汉讲坛·中国特色医保制度建设” 专题报告会
2019-11-15 08:24
来源:
打印

1114市委组织部、市医疗保障局举办天汉讲坛报告会邀请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副院长、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两试点、一示范核心专家组副组长、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技术指导组组长应亚珍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应亚珍2004年起受聘国务院新农合专家(第一批至今)、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共卫生政策专家、公立医院改革专家、乡村医生签约服务指导组专家等。在健康中国规划制定与卫生健康事业宏观政策研究,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机制改革,公立医院经济管理绩效考评指标体系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开发性研究。出版了《公立医院经济管理绩效考评操作手册》、《医院经济管理创新》等专著,对医疗保障制度建设认识深刻,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报告会由副市长何俊杰主持。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部分中省驻汉单位负责人和干部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干部代表;各县区分管医疗保障工作的党政领导干部、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和干部代表,共计560余人在市政府礼堂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应亚珍以《中国特色医保制度建设》为主题,从中外医保制度模式比较、中国特色医保新体制的职责、任务,中国特色医保制度框架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做了讲解、内涵深刻、内容丰富,以质朴的语言阐述了医保支付制度改革、三医联动等医保前沿内容。报告内容观点鲜明、视野开阔、主题明确,既有国内外医保制度创新做法,又有实践经验总结,既有宏观指引,又有细节辅导,政策性和实践性非常强,对进一步加强我市医保制度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市政府副市长何俊杰指出医疗保障事业是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是中国特色医疗卫生制度的基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医保工作人员要深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优化医保支出结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保障基本民生,推动解决重点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