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严把“六关”抓牢干部监督
2020-08-25 08:11
来源:
打印

汉台区严格落实干部选任制度,紧盯选人用人各个关键环节,严把“六关”,防止带病提拔和违规用人现象发生。


严把“研判关”,坚持研判先行,采取一线走访、座谈交流、综合对比分析等方式开展常态化研判,全面了解掌握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干部履职实绩,避免干部选拔“急拿现用”,去年以来共对18个部门单位领导班子进行了专项研判。


严把“标准关”,严查细核干部“三龄一历”等信息,严格执行“六核”制度,确保人选政治合格、没有疑点,去年以来共查核188名干部个人档案。


严把“程序关”,制定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准确把握资格条件、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各环节要求,实行干部选用全程记实,做到贯彻《条例》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


严把“考察关”,加强考察工作的统一培训、统一指导,严格落实干部考察工作组长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严肃考察纪律,确保考察质量,去年以来共有2名干部因不符合资格条件等原因而取消任职或终止考察任用。


严把“廉政关”,认真组织实施任前“双考”和公示、经济责任审计和干部个人事项报备,近3年共对1名公示有异议的干部和6名廉政考试和政治理论考试不合格的干部暂缓使用,对1名个人事项填报不实干部予以免职。


严把“报备关”,今年以来,共向市委组织部进行干部任职备案2次,对“领导干部近亲属提拔使用”“受处分干部使用”等情况向省市组织部门报备2次,均得到同意批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