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县:“三马”齐驱争当追赶超越排头兵
2021-09-07 11:07
来源:
打印

洋县以全市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为契机,坚持多措并举育马、同台竞技赛马、三道三看相马,着力提升基层干部综合能力


坚持多措并举育马聚焦政治和推动发展、群众工作、维护稳定、创新实干、狠抓落实六种能力,分层分类开展专题辅导培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举办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学习培训班;围绕村两委班子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举办一肩挑干部素能提升培训班,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理工大学著名专家教授,对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为期2天的封闭式辅导培训;围绕基层党建、党风廉政、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各镇(街道)对村两委干部开展全员轮训,多措并举,不断提高基层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今年以来,累计各类培训班30余期2100人次。


坚持同台竞技赛马深入开展汉中十问”“十对关系大学习大讨论,以汉中十问反思警醒,以十对关系破题作答,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谈认识、找差距、明思路,比作风、比举措、比业绩组织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安排的重大工作,深入开展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坚持一月一个主题,集中晾晒评比调研成果,情况熟、思路清、工作实、特色靓、文笔好、台风正”“十八字为标杆,客观公正评价党(工)委书记综合能力,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开展年轻干部素能测试,委托第三方机构,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对全县党政机关300余名35岁以下年轻公务员38岁以下任职满2年副科级领导干部进行素能测试,让年轻领导干部同台竞技拔尖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坚持三到三看相马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工作要求,坚持三到三看三破选人用人导向,组建干部研判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方法,深入18个镇(街道),实际了解对镇(街道)领导班子工作实绩和存在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村两委班子研判工作,围绕换届村两委班子运行,深入所在村工程项目、产业基地、田间地头等,实地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坚持在疫情防控、防汛备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任务落实一线发现和考验干部,着力发现一批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优秀干部,精准甄别不胜任工作、不思进取、不干实事干部。今年以来,综合运用三项机制,鼓励激励提拔重用优秀干部79人次,晋升职级414人次,能下调整干部4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