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高质量完成县区党委换届工作
2021-10-08 09:45
来源:
打印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9月30日下午,汉中11个县(区)党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各县(区)党代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满着民主团结的气氛,洋溢着昂扬向上的氛围。2361名县(区)党代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强烈的使命担当,忠诚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展现了坚定的党性修养、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11个市委派驻县(区)党代会指导组,对表指导,现场监督,有力保障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纪律。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区)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确立了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重点任务和主要举措,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区)党委委员350名、候补委员73名、纪委委员207名,选举产生出席汉中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268名,顺利实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目标要求,为汉中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汉台区

9月28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汉中市汉台区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指出,今后五年,要紧盯“建设首善区,提升首位度,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中当先锋、走前列,打造陕西高质量发展强区”战略定位,按照“核心引领、东扩发展、四区协同”的发展布局,解放思想,锤炼作风,埋头实干,奋勇争先,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强化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建成富强活力、幸福宜居、平安和谐的新汉台。

南郑区

9月28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汉中市南郑区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指出,要正确把握当前南郑面临的发展格局之变、驱动力量之变、竞争态势之变、人民需求之变,把工作作为忠诚为党、履职为民的应尽职责,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创先进、争一流,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南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切实把抓好落实,作为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践行为民宗旨的有力举措,进一步将上级要求与发展实际相结合,用好考核“指挥棒”、“三项机制”等措施,真正把任务变成行动、将目标变成现实。要争做“五个致力打造”“八个聚力”“四个切实”的模范,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群策群力、同心共为,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谱写出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城固县

9月28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城固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指出,未来五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聚焦“三高”主线,对接“13469”战略,突出“绿色循环、汉风古韵”定位,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汉中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为主题,发展壮大“六大产业集群”,统筹推进“十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升治理水平,促进共同富裕,全面从严治党,综合实力稳居全省十强县、挺进西部百强县。

洋  县

9月28日至9月30日,中国共产党洋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指出,接下来的五年,要围绕全面建成 “国家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基地、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一群双圈’生态经济融合发展先行县、现代材料产业功能区和生态休闲康养旅居目的地”目标,坚定实施“12345”战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洋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西乡县

9月28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西乡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指出,今后五年,要紧扣“五个坚定不移”战略路径,加快建设汉中副中心城市,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县、现代产业示范县、茶旅融合示范县、生态文明示范县、社会治理示范县,高水平构筑“1+5”战略支撑,奋力实现都市之美、乡村之美、产业之美、生态之美、生活之美、和谐之美。加快“撤县设市”步伐,县城品质大幅提升,农村面貌持续改善,城乡融合发展更加协调,生态环境更加优良,社会治理更加有效,管党治党更加有力,人才支撑更加坚实,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最美茶乡基本建成,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9月28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勉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指出,今后五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锐气、敢为人先的勇气、苦干实干的朝气,众志成城、克难攻坚、真抓实干、奋勇拼搏,大力实施“11366”战略,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为谱写勉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宁强县

9月28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宁强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指出,未来五年,要紧扣“绿色循环、生态宜居”发展定位,以打造羌文化特色县城建设示范县为总抓手,以工业做强、文旅做深、农业做优、城镇做精为主攻方向,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县、乡村振兴、项目带动、产城融合六大战略,弘扬光荣革命传统,纵深推进从严治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宁强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略阳县

9月28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略阳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指出,今后五年,要统筹推进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深入实施“一立四振兴”战略,强化改革、开放、创新、科技、数字赋能,打造健康养生地、秦岭会客厅,建设绿色循环转型发展示范县,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勇立潮头的志向、舍我其谁的担当、分秒必争的作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拼搏实干、扬帆起航,为谱写略阳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镇巴县

9月28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镇巴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指出,今后五年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立足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县战略定位,紧扣生态宜居、绿色循环两大发展路径,坚持招商拉动、项目带动、创新驱动,狠抓乡村振兴、城镇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全面从严治党,锤炼过硬作风,奋力开启建设更高水平的“富裕、美丽、和谐、活力、幸福”五个镇巴新征程。

留坝县

9月28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留坝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指出,今后五年,要坚守“生态立县、药菌兴县、旅游强县”和旅游“一业突破”道路不动摇,抢抓“三新”机遇,扛牢“三高”使命,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领,全面加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创新社会治理,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精美、富强、宜居、和谐“四个留坝”新篇章。

佛坪县

9月28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佛坪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指出,今后五年,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为战略定位,加快开放融合,建设旅居、研学、康养、科创中心;以“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为发展思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以“中城、北控、南工、东拓、西联”为空间布局,小而求精,高质量建设新时代“静美佛坪、熊猫家园”;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县,为2035年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