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通市委组织部考察我市“三项机制”工作
2018-04-26 10:44
来源:
打印

  4月25日,南通市委组织部来我市考察学习“三项机制”工作开展情况。 

  考察中,南通市委组织部听取了我市基本市情、“三项机制”制度特点和推进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市考核委员会的组成、“三项机制”具体实施办法和细则等情况。认为我市“三项机制”工作目标明确、内容全面,有创新、有特色、成效明显,值得学习借鉴,将把我市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并结合南通实际进行梳理研究。

  据悉,2016年6月省委“三项机制”出台以后,我市结合实际出台了“三项机制”《实施办法》和《实施细则》并探索建立了考核结果量化使用的制度机制,促使目标责任考核与“三项机制”衔接配套,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三项机制”推进过程中,我市进一步完善了考核指标体系,推行积分管理,把追赶超越目标任务转化为可量化、可操作的考核指标,科学编制下发《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对洋县等8个贫困县取消GDP考核,改考二、三产业增加值,市直部门分别确定一类追赶超越指标,自增培育“四上企业”、环保等29项地方特色指标,形成了重点突出、指标精良的考核体系,营造了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在鼓励激励方面,坚持精神激励、物质奖励、政治鼓励并重,对在推进全市“三重”工作过程中作出实绩的干部给予鼓励激励。在容错纠错方面,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突出保护改革创新、鼓励发展探索,为真改革者带上“护身符”,为真干事者“兜住底”。在能上能下方面,综合运用考核结果,进一步明确下的情形、规范下的程序、疏通下的渠道,真正实现有为者有位,不为者失位。2017年,我市在追赶超越季度点评中,一、三季度均列全省第一位,全市主要经济发展指标、党的建设工作均列全省第一方阵。(汉中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