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灵活评价方式 考准工作实绩
2020-09-15 08:39
来源:
打印

为进一步考准考实各镇办工作实绩,客观公正评价考核指标,展示追赶超越成效亮点,城固县创新开展镇办追赶超越特色指标专项述评述评会汇报演说、评委提问、评委打分、镇办互评、成绩汇总五个环节评委由县考委会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担任。会议现场公布各镇办评委得分镇办互评得分,与实地核查得分按照2:6:2的权重,汇总出各镇办2019年度追赶超越特色指标成绩,并直接计入各镇办年度目标任务总成绩。

近年来,城固县按照“考少、考精、考重点”的原则,突出类别化、精细化、差异化,着重从科学设置指标,差异化设置内容和权重,改变考核评价方式入手,建立科学易行务实管用的考评体系,实现差异化、特色化、可持续发展在优化指标设置上,实行“一镇(单位)一标”,加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在目标责任考核中的权重,镇办实行目标任务和脱贫攻坚成效“双考核”,差异化设置占比权重,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在考核内容上增加“硬指标”,减少“软指标”,不断增强指标的可考性和结果的公正性,2019年指标量化率达到95%以上。在分值设置上,本着“指标一样、权重不同”原则根据任务多少差异化设置指标权重分值根据镇办区位优势和类别凸显差异,在特色亮点指标上加大分值在考核方式上,改变以往单一派出考核组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传统化、程式化评价方式,逐步拓展为量化指标数据评估、定性指标监管考评、特色指标评委亮分、专项指标代表巡视、成效结果群众评价等多种考评方式结合的评价赋分模式,多维度考量获取被考核单位年度工作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