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考核办:力促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首季“开门红”
2021-03-29 15:48
来源:
打印

为加快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市考核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努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首季“开门红”。

一是优化指标体系,明确考核方向。召开指标设置工作座谈会并专门下发指标设置《通知》,组织各指标牵头部门、各考核对象聚焦考核的政治属性、高质量发展要求,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坚持“精准化+差异化”考评、“综合指标+核心任务+共性指标+加减分项”考核方式,突出省考指标、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主责主业,优化指标框架、分解年度任务、明确重点方向。

二是紧扣重要环节,加强指导协调。专题研究、指导修改市政府专项工作考核办法聚焦重点、把握本质、简便方式开展评价。梳理十五个专项任务分布图、制定以考核对象为责任主体的专项工作任务清单,组织各考核对象结合任务清单,贯通设置职能目标,确保各项任务重点突出、不重不漏、全面落实。明确设置亮点工作的路径、标准和要求,引导各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追赶超越。

三是及时交办提醒,督促任务落实。在下发首批《交办单》、专函交办市政府工作推进目标的基础上,组织各牵头单位进一步分解细化推进目标季度目标值及责任单位,再次予以交办。根据当前执行进度,对有关进度滞后的指标责任部门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指导县区就交办任务进行分解落实,督促推进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