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考核办专题研究、指导修改市政府专项工作考核办法
2021-03-19 08:49
来源: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部署,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调动各级各部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市政府2021年度十五个方面工作任务顺利推进、高效落实,近日,市考核办对市政府工作报告各专项工作办公室提出的《专项工作督考办法》进行了专题研究,并指导各专班进一步修改完善。


指导提出,各专项工作办公室要根据市政府《关于印发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及督考办法的通知》精神,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问题导向,多维度谋划、精准严实考核,全方位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重点开展考核。要对各专项工作重点内容再梳理,聚焦重点任务、核心指标的执行进度、工作成效、结果效果开展考核评价;要统筹月度季度与年终年度、量化指标与非量化指标、工作任务的重要性时与时效性开展考核评价,提高考核针对性。二要把握考核本质,努力促进担当作为。要从严从实开展考核评价,逐月梳理工作成绩、存在问题、改进方向,调动激励各专项工作责任单位聚焦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要区分优劣、奖优罚劣,各专项工作办公室及其责任单位全年工作情况将作为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与“三项机制”对接运用。三要简便方式方法、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对于考核任务完成情况的认定核实,一般采取收集报表、工作调度、明查暗访以及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尽量简洁印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