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考核办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专题听取2020年度实地考核情况汇报
2021-03-22 09:57
来源:
打印

319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考核委员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蔡煜东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各考核组实地考核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实地考核评价结果




会议逐一听取了9个考核组就全市125个考核对象2020年度工作特点成效、存在问题、改进建议的汇报,审议了各考核对象所承担的年度重点工作、职能任务、共性指标、上年度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等考核项目实地考核评价打分情况,了解了重大专项工作、底线任务(负面清单指标)执行情况,就目标责任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运行情况进行了宏观掌握。


会议强调开展目标责任考核,是引领方向、推动落实、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一要务求精准。各考核组对会议指出的问题要再梳理、再剖析、再完善,精准严实考核、客观准确评价,点准穴位,务求扎实。市考核办要联系有关部门对相关内容进行求证,指导各考核组进一步完善相关考核评价结果。二要综合分析。实地考核是年度考核的重要方式之一,要把考核组考核与职能部门考核、年终考核与平时考核、省考市结果与社会公众评价、受上级奖励与处罚情况、目标任务考核与工作运行情况等贯通起来,既定量分析又定性评价,既分析事又关注人,力求全面多纬度客观分析评价,为后续相关工作提供基础。市考核办要抓紧汇总分析各方面考核信息,尽快收官2020年度考核工作。三要改进提高。考核是一个动态推进的过程,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到哪,考核工作就要跟进到哪。要在推进各考核对象改进提高的同时,自身工作也需要改进提高。一方面,市考核办要认真研判考核中发现的存在问题,从制度体系层面巩固完善;另一方面,要积极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包括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不断提高我市考核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为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提供坚强保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