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考核办赴县区开展2021年上半年考核工作
2021-07-13 16:37
来源: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考核质量、增强考核效能,以高质量考核助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市考核办集中利用一周时间,采取实地核查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电话抽查等方式,2个调研组对县区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考核工作开展情况及三项机制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了半年考核


调研组深入各县区重点建设项目和企业现场,认真查看2+10+3专项任务未达预期进度建设项目及未达产达效企业推进改进情况,核查有关县区4111专项任务、学校建设、水库建设、城防体系建设等重点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就项目推进、建设质效、企业发展产业链打造等问题与有关方面进行了现场交流。专题听取了县区考核工作开展情况,对今年以来市考核办下发的各类交办事项,特别是专项任务、主要经济指标工作推进目标、新开工重点项目交办问题等执行情况进行了核实了解,抽查检查了专班专组专员亲商助企助商稳企护航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的座谈交流调研组认真分析了县区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措施建议,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考核工作决策部署,以高质量的考核助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紧盯目标夯实工作责任。聚焦总量提占比、横向争先进的年度目标,坚持跳起来摘桃子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确保省市考核指标全分解、责任全落实、考核全覆盖,各项目标任务质量、时限、责任、标准全面落实紧盯落实强化平时考核。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采取年度考核+季度考核+日常考核的方式,加大考核频次,注重过程监管,强化沟通协调,做好指标运行分析研判在过程管控中发现解决问题、促进目标任务完成要紧盯重点发挥支撑作用。围绕高线目标促超越、守牢底线防风险、紧盯重点抓推进,抓实抓好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生态保护、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切实发挥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支撑作用紧盯干事创业强化结果运用。积极探索完善知事识人、事考的近距离考核体系把追赶超越、考核支撑、三项机制贯通起来谋划,把单位考核班子研判、干部考评衔接起来推进考核结果面子、票子、位子相挂钩,切实发挥好考核区分优劣、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发展的作用。五要紧盯高质量发展努力追赶超越。聚焦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补短强弱,提升整体发展水平和质量。要按照市委市政府一县一策发展要求,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做好特色指标设置并强力推进,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和有力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