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考核办迅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2021-08-02 18:33
来源:
打印

日,市考核办通过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及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汉中的政治责任和战略任务。考核工作作为引领方向、推动落实、改进作风的重要抓手,要全面落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各项部署,聚焦纵向提占比、横向争先进要求,紧扣省考指标、发展指标、工作推进指标”3套指标体系,狠抓“2+10+3”专项工作,着力建立健全推动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体系,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工作推进力度,通过高质量考核引导各级各部门不懈奋斗、艰苦奋斗、顽强奋斗、团结奋斗,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


要聚焦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增强考核导向性,努力发挥“风向标”作用,持续做好省考指标的交办落实考核工作,按照“精准化+差异化”考核要求,依据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 “一县一策”功能定位、体现主责主业和展示自身价值使命等原则分类设置下发重点工作,按季度交办主要经济指标工作推进目标,及时下发专项工作任务,引导各级各部门凝心聚力加快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干事创业增强考核精准性,努力发挥“试金石”作用,深入推行“六明确”清单工作机制,形成可量化、可考核、可追责的干部岗位工作目标;用足用活“三项机制”,把单位考核与班子研判、干部考评相衔接,与个人“面子、票子、位子”相挂钩,发挥考核激励担当、促进发展、评价干部的作用。要聚焦过程监管增强考核实效性,努力发挥“指挥棒”作用,按照“年度考核+季度考核+日常考核”的方式,做好市政府十五项专项工作、主要经济指标推进目标以及重点工作的调度考核,及时对标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重点任务梳理涉考事项,开展重点项目季度观摩测评,加大督考频次,注重过程监管,倒逼责任落实。要聚焦提速增效增强考核统筹性,努力发挥“助推器”作用按照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要求,广泛宣传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考核工作的精神要求,积极开展考核业务培训,落实好“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实行精细管理、打造精良队伍、追求精准服务,切实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贡献考核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