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考核办组织召开全市考核工作推进会
2021-08-12 11:22
来源: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考核重点任务,坚决扛起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考核使命任务,811日,市考核办组织召开全市考核工作推进会。各县区、园区考核办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考核工作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上半年考核情况,部分县区、园区和市直部门围绕以高质量考核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进行了交流发言,从不角度、不同层面提出了工作推进措施。


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各方面工作要求更高、任务更重、节奏更快的实际情况,全市考核系统积极分析捕捉新趋势新变化、落实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使命任务,紧盯纵向提占比、横向争先进发展目标,努力明导向、优体系、强服务,着力严督考、强调度、促落实,用力抓学习、转作风、提效能,进一步强化了考核的政治属性、凝聚了担当使命矢志发展的工作合力、推动了各领域工作为全市增光添彩,为聚力加快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考核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考核系统要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持目标牵引、考核推动、过程管理,做到导向再突出、措施再优化、力度再加大,以高质量考核引导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目标牵引,发挥考核风向标作用,认真研究指标体系,找准工作重心和发力点,干好全局大事、干好分类之事、干好出彩的事、干成事不出事,确保各项工作紧跟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考核工作高效率和快节奏推动各项事业快发展。要坚持过程管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按照年度考核+季度考核+日常考核的方式,强化考核指标及专项工作监管评价责任,丰富完善社会评价方式,加大督考频次,抓住不落实的人,推动不落实的事,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管用结合,发挥考核试金石作用,紧扣新时期考核评价干部、激励担当的职责使命,通过推行六明确清单工作机制筑牢考核责任链条;通过严实开展指标评价考准考实工作业绩;通过定性分析与定量考核、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重点工作与总体成效、社会评价与工作实绩相结合考实定准考核等次;通过用足用活三项机制树牢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激励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要求,全体考核人员要主动加强学习、坚持守正创新、锤炼过硬作风,落实好勤快严实精细廉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工作要求,公正执考、勤勉奋斗,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以高质量考核力促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落地见效,争当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考核尖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