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优化考核指标,凸显高质量发展
2021-08-04 12:22
来源:
打印

经过数月紧张有序、扎实稳妥的工作,近日,全市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标》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印发,标志着今年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考核目标任务已经明确。


今年的考核指标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工作安排部署,结合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等考核要求围绕抢抓三新机遇,扛牢三高使命,聚焦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使命任务,紧盯“纵向提占比、横向争先进”目标,经过多次调研座谈沟通对接征求意见、集中会审形成了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体系


今年的考核指标主要有四个方面特点是高质量发展导向更加鲜明。按照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要求,依据能量化、可考核、有统计数据支撑的原则选取考核指标;2+10+3专项工作作为所有考核对象考核内容,按照分级分类考核机制实施调度考核。二是职能定位更加聚焦。县区突出一县一策发展导向,聚焦功能定位和产业方向,创新设置了特色指标,并赋予较高分值权重;部门按照体现主责主业、展现自身价值使命的原则设置了重点职能任务,对标对表全国全省先进聚焦创新、创先、创优设置了特色亮点工作园区平台按照体现自身价值和发展贡献的原则设置了重点工作,以目标导向调动各级各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市工作彩。三是指标内容更加简洁。大幅压缩部门单位考核指标,对过程性工作列入负面清单考核指标,一般性、常规性工作不列入考核,用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指标整合相关业务考核,确保考少考精考重点。四是操作执行更加高效。2+10+3专项工作采取分类下达任务清单方式交办,主要经济指标工作推进目标作为考核观测项季度交办市委、市政府临时性重点工作及时快速交办,形成立体化、快节奏考核推动机制,有效保证了考核引领作用发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