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考核办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进“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走深走实
2021-09-06 15:25
来源:
打印

近日,市考核办按照全市“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总体安排,聚焦“构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体系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专项调研”两大任务,深入部分县区、市直部门开展调研检查,推进“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走深走实。


为保证调研科学精准、取得实效,市考核办在前期分别发放了40余份改进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方式方法调查表和2045份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满意度调查表,广泛征求各方面科学构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体系和规范运用“三项机制”意见建议。在扎实做好问卷调查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组成调研组分别深入城固县、市发改委等部门单位,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进机关、访基层,听介绍、问情况对条款、查记录,深入了解以考核推动高质量发展实践和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做法成效。


调研中,相关单位紧扣重点调研任务展开热烈讨论,一是围绕高质量考核的探索实践,讨论在考核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收获启示二是围绕以考核推动高质量发展,讨论当前考核工作与高质量发展要求之间的差距和问题;三是围绕构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体系,讨论进一步健全完善高质量考核的措施和建议;四是围绕贯彻落实“三项机制”,讨论实践运用中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整改方向。通过深入交流、解剖麻雀,调研组逐一解答了基层干部反映集中、疑虑较多的政策和操作方面问题,认真总结了工作中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廓清了做好新时期考核工作的思路,增强了行动自觉。


调研认为,开展构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体系课题调研和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专项检查,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具体行动。通过扎实调研检查,进一步凝聚各级在高质量考核方面的智慧力量,确保把先进的考核理念、考核方式转化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办法和实际成效。


调研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牢牢把握“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契机,不断创新完善考核思路、方法、路径,围绕“纵向提占比、横向争先进”要求,紧扣“省考指标、发展指标、工作推进目标”3套指标,狠抓“2+10+3”专项工作,强化预警分析,加大督办力度,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各级各部门自我加压、跳起摸高,强力推进各项任务全面完成,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考核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