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考核办组织召开省考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培训会
2021-10-21 10:02
来源:
打印

1019日,市考核办组织召开2021年度省考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培训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核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强化省考工作任务,加强考核监管,全面完成省考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任务开展培训交流。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委组织部考核工作负责人以及县(区)发改局、统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核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发改委、市统计局系统解读陕西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价办法》以及计算方法,市直有关部门重点聚焦省考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的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交流发言,市考核办领导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完成省考高质量发展指标任务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必然要求。全市考核工作要聚焦“纵向提占比、横向争先进”要求,紧盯“省考指标、发展目标、工作推进目标”3套指标体系,狠抓2+10+3”专项工作,努力明导向、优体系、严督考、促落实,确保圆满完成省考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考核工作必须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作为、体现价值使命。要准确把握目标责任考核与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一对关系”,彻底弄清指标内涵外延,摸清我市底数基数,明确数据来源和测算方法;要努力破解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与评“两个难点”,针对年度任务不明、评分方式调整的现状,牢牢把握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原则绩效评价各项工作要求,紧扣省考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指标,持续发力、加压推进;要全面发力“四个大抓”、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三个重点”,力争单项评价结果赢得“好”等次,为省考任务全面完成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坚定全面完成省考高质量发展指标任务的信心决心。要增强高质量考核的统筹性、协同性和实效性,树牢高质量考核“一盘棋”思想,加强横向联动,强化信息互通,紧盯目标埋头苦干、笃行重干、创新实干,全面完成省考高质量发展指标任务,奋力争创全省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