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2021年度目标责任年终考核动员培训会召开
2022-01-07 15:46
来源:
打印

 16我市召开2021年度目标责任年终考核动员培训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考委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蔡煜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少海主持会议。各考核组成员,县区考核办负责人,市直各部门、中央和省直驻汉有关单位、园区和市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少海宣读了考核分组名单,考核组成员签订了2021年度目标责任年终考核承诺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考核办常务副主任余春对年终考核总体安排、工作重点和相关事项进行了讲解说明。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市高质量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扎实开展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考核工作新部署新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对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全面检验,是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提升全市干部队伍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意义,真正做到上下一心、以考促干,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一要吃透政策要求,准确把握考什么、谁来考、怎么考、怎么用等基本问题,熟悉考核程序,做好考核准备,确保考核工作高质高效推进。二要严格执行标准,始终秉持公平公正、奖优罚劣的原则,严格按照考核工作手册和考评标准真查实核,客观公正反映各单位实际工作情况,做到的标准一着不让、的尺度一以贯之、的依据一清二楚,以过程扎实保证结果真实。三要严守纪律规定,考核对象要如实汇报工作成绩,不搞材料堆砌,不隐瞒遮掩问题;市级相关评价部门要扎实做好统计数据认定上报,确保指标评价客观真实;考核组要始终绷紧考风考纪这根弦,严肃考核纪律,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年度考核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推动考核工作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实处做。一是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紧扣横向提占比、纵向争先进、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坚持跳起来摘桃子精准设置指标,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聚焦聚力。二是总结完善六明确清单制度,继续推行年度考核+季度考核+日常考核方式,持续扩大社会评价群众参与渠道,多维立体考准考实干部实绩。三是进一步拓宽考核结果运用渠道,强化三项机制运用,树牢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为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