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考核办扎实开展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测评暨“红旗奖”“蜗牛奖”评选工作
2023-07-04 18:05
来源:
打印

为深入贯彻高质量项目推进年部署要求,激励全市上下在高质量项目建设竞争比拼中展实绩、强作风,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考核办扎实组织开展了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测评各项工作。

一、更加注重增长速度与质量效益相结合

明确基础得分由高质量项目推进成效季度评价排名、市级重点项目月度任务考核排名构成,其中高质量项目推进成效季度主要考核项目投资总量扩大、速度加快、储备充足、结构优化以及三边三倒工作法贯彻落实情况,引导各地区各部门以推动高质量项目实绩实效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主动做好项目建设增速调整和结构调整,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二、更加注重平时与现场相结合

实地观摩结束后,进行现场观摩测评,按照强化考核推动、注重过程管控的思路,对11个县(区)和4个市级园区,依据项目建设基础得分名次和现场观摩名次形成最终得分排名。宁强县、城固县、西乡县和汉台区(并列)获得高质量项目推进年二季度红旗奖,兴汉新区被评定为高质量项目推进年二季度蜗牛奖,在观摩总结会上进行通报,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作了经验交流或表态发言,达到了比学赶超、加压奋进的预期效果。

三、更加注重奖优与罚劣相结合

将重点项目观摩测评结果作为加减分项拟纳入县区(园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三个季度获得红旗奖的县区(园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直接评优;连续两个季度获得蜗牛奖的县区(园区)取消重点项目考核评优资格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分析整改,以奖优罚劣激励全市各级干部紧张快干、追赶超越,推动汉中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