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县:人才讲堂办起来,业务人才活起来
2021-08-20 11:14
来源:
打印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实施,加快学习型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以讲促学、以学促干、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智库”,洋县创新在全县推进开设“高层次人才讲堂、业务智慧学堂、乡村实用人才大课堂”三个人才讲堂,不断提高全县人才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打造助力县域经济发展人才梯队。

精心组织实施推进以学促干“明方向”

为推动完善洋县梯队人才培养机制,打造以讲促学、以讲促用干部人才学习交流平台,印发《“三个人才讲堂”工作开展实施方案》。由县委组织部开办高层次人才讲堂,围绕培养经济型、开放型党政领导干部人才的目标,不定期邀请国内顶尖人才、洋县本地领军拔尖人才等到人才讲堂交流互动、授业解惑,打造一批能打胜仗、能打硬仗的高素质党政干部人才队伍。由各行业部门牵头开办业务智慧学堂,围绕加快行业系统业务人才培养,定期邀请业务分管领导、行业领域能手上台讲课传授经验,打造一批多面化的业务骨干。由镇村牵头开办乡土人才大课堂,围绕“乡村振兴”目标任务,聚焦农业产业发展,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外出参观考察等多种方式,加快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培养。

精选讲学内容务求学以致用“促提升”

为切实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受用性,加快各类人才培养,各个讲堂紧扣阶段工作目标和责任落实结合学习中共党史等热点,选择有正能量、有引导性、符合人才工作政策要求的规范课程,整合县内、县外人才资源,组建由专家学者、业务骨干、行业标兵、乡土人才等组成的宣讲队伍,多层次、多领域、多维度覆盖受众范围,打造全方位“学习型”人才队伍。高层次人才讲堂先后邀请西北大学等高校教授授课,号召党政干部人才培养阅读兴趣,不断促进自身能力提升。县委组织部开办了“随文练笔”活动和组工理论学习讲堂,累计开办20余期,推动全体组工干部把事业干在前、做表率。县行政审批局围绕提升“行政服务标准化”等主题,先后开办12期业务培训,大力提升行政审批人员的业务服务水平。各镇办先后邀请全县300余名涉农中高级技术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集中培训90余场,累计培训致富带头人2万余人次。

精准落实举措确保学用结合“见实效”

各单位、部门根据讲堂举办,通过成立学堂校务委员会,聚焦主业定方案、选主题,采取单位领导讲党课、行业骨干讲业务、资深骨干讲传统等方式,紧紧围绕单位需求,制定实施方案,确保讲堂规范长效举办。同时把讲堂开办列入年度考核,开展“年度学习标兵”“年度最佳讲师”评选,激励各类人才强化学习,在工作中牢固树立“有担当、争一流、树标杆”的靶向目标,行动上践行“比业绩、学先进、有作为”的实干作风。每年在全县评选一批优秀讲堂,给予资金奖励和支持,奖励优秀讲堂组织者和团队,通过讲堂的开办在全县掀起了浓厚的“学习之风”及“干事创业之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