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勉县:创新人才招引方式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2022-03-11 10:20
来源:
打印

一个办公区、一个饲料加工区、两个养殖示范场,总占地面积8000㎡,年产值达100余万元,这样一个现代化土鸡养殖场坐落在勉县镇川镇廖漕村,这得益于该村帮扶单位汉中电大牵线搭桥,招引专员积极协商,成功引进四川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益平教授和他的博硕团队,为廖漕村发展支柱产业养殖土鸡全程提供绿色、生态的科学散养体系标准和技术。


镇川镇廖漕村土鸡养殖场一角


去年以来,勉县创新开展专员招引、论坛招引、县校合作招引、小分队驻外招引等方式,人才招引持续向好。先后引进长江学者、上海交大教授、清华博士、二级教授及以上高层次人才31人创新创业专家团队12个进行产学研合作,持续推动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注重以才引才,聘请勉县籍知名人士为招引专员,内引外联,以人脉链催生人才聚集。


“作为招引专员,更作为勉县人,我毅然把自己在深圳创办的企业和人才打包“移民”到勉县,以身示范更好践行招引专员职责,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人脉资源和努力,招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勉发展,把家乡建设的更好”,招引专员李春侠说到。如今,他创办的规上企业汉中翰腾实业有限公司落户勉县园区,吸纳130余名优秀人才智汇创新,其本人荣获汉中市双招双引先进个人称号,并成功当选为该县第十三届政协委员。


汉中翰腾实业有限公司一角


为多途径“借脑引智”,勉县充分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智力资源与县域产业规划融合发展的“县校合作”平台,形成“引进一个专家攻克一些难题培育一批人才”的“借智生才”模式,破解了企业科技人才赓续困境。该县陕西建科节能发展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与中国被动式集成建筑材料产业联盟主席、二级教授崔源声建立智企合作,引入技术攻关团队,“孵化”出多项成果《一种装配式实心轻钢复合墙体灌浆设备》和《一种实心轻钢墙体水泥灌浆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实心灌浆轻钢复合隔墙》荣获陕西省建材联合会技术革新二等奖,该技术成果也在周边地市工程项目中成功落地运用,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招引关键在人,招引成果体现在人。为锻造干部成为“多面手”,勉县抽调优秀干部39名,设立邯郸、天津、深圳、成都、南通5个招引小分队并成立临时党支部。此外,该县还设立20个人才机动编制,县财政每年设立5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基金,为各领域人才来勉发展提供支持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