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优秀人才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2022-11-02 10:45
来源: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近日,汉中市各领域专家人才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掀起学习热潮,纷纷发表感想感言。

温伟(全国技术能手、陕西省“三秦工匠”、陕西省首席技师,中核陕西铀浓缩公司修理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与同事们一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作为一名科研生产一线仪控技能人员,我有幸见证了我国铀浓缩产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奋进历程。下一步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工艺技能“老大哥”作用,持续做好科研成果转化、前沿技术研究、人才梯队建设、疑难故障处理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力量建设作出贡献。

徐艳(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汉中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汉中广播电视台精品节目艺术总监、主任记者):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报告用一个篇章强调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是指导新时代文化工作的行动纲领。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任务要求,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宣传党的主张、记录时代精神、反映人民心声、讲好汉中故事,创作出更多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扬正气的好作品。

曾宏宽(陕西省“特支计划”区域发展人才,西乡县农技中心主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基层科技人员,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将一如既往把奉献才智、服务乡村发展作为自己不变的宗旨,深入基层一线,发挥技术特长,为群众化解技术难题,用新技术推动增产增收,用智慧和汗水写好新时代基层农业人的时代答卷。

罗喜东(汉中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航空工业陕飞副总工程师、科技与信息化部部长):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描绘了壮丽前景、指明了前进方向,令我深受鼓舞、满怀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数智航空能力体系”,按照“正向研发、智能制造、一体化服务”模式,深入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着力建设流程显性、系统集成、业务协同、管理高效的“数字陕飞”,为航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郝兴顺(汉中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汉中市农业技术推广与培训中心副主任):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强调“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过去的十年我国农业科学家积极践行国家“两藏战略”和化肥减量增效行动,守牢了粮食安全的“命根子”。新征程再出发,作为农业科技工作战线上的一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应用研究科技创新、“一懂两爱”三农人才培养、技术服务推广等重点工作,加强农业科技团队培育,加快农业创新技术突破,以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瞿涛(汉中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汉中市405学校教师):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科学论断。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我将始终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扎实的工作践行教育报国、教育为民的神圣承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每个孩子都能学有所得、学有所长、学有所成,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有用之才。

刘建平(汉中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航空工业陕飞副总工程师):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作为科研战线上的一名党员,我感到深受鼓舞、精神振奋。我国航空工业正面临着跨越发展的重要机遇,我将全力践行新时代军工企业人的使命责任,带领团队大力推进科研技术创新和设计管理创新,不断提升国产航空设备研发制造水平,把自己全部力量奉献给国防现代化建设事业。

高媛(汉中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汉中市农业技术推广与培训中心科技项目管理科科长):在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时,我和我的同事们一起激动地鼓起了掌。作为一名青年农业技术人员,我将谋在先、干在前,充分发挥专业能力,做好产业调研,创新科研成果,抓好技术示范推广,以执着之心助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让农民群众的“钱袋子”更鼓、幸福感更足。

李远波“西部之光”访问学者,镇巴县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为我们医疗卫生工作者指明了今后前进的方向。作为2022年度陕西“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我将倍加珍惜研修机会,加强对医疗检验专业知识的学习钻研,做好知识储备和经验积累,进一步充实、提升、完善自己,切实把先进的医疗工作理念和技术带回家乡,更好保障家乡群众的生命健康。

李继军(陕西省“百村振兴行动”科技特派员、高级职业农民,金谷珍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这让我备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我返乡创业、投身乡村振兴的信心决心。我将引领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在高品质农产品研发和产业化应用方面不断创新突破,发挥企业平台优势,引领农民走好现代农业之路,以产业发展带动人才培育,让企业成为乡村振兴的创新驱动引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