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优秀人才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2022-10-25 10:39
来源: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近日,汉中市各领域专家人才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掀起学习热潮,纷纷发表感想感言。

韩富万(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陕西省特支计划人才,汉中中学副校长):做好基础教育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潜力和重要保障,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筑基工程。作为基础教育工作者,在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一体化部署后,我更加深刻感受到了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人民群众对多样化优质教育的需求,遵循人才成长和教育教学规律,坚守三尺讲台、践行育人使命,持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安焕平(陕西省重点引进人才、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中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等内容使我倍受鼓舞。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创新与引领作用,围绕专业领域做好团队与平台建设,加强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为汉中生物医学事业发展积蓄新动能、培育新优势。

尚巍巍(汉中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陕钢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院长,陕钢集团汉钢公司总工程师):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面对复杂严峻的经营形势,我将团结带领陕钢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的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服务中心大局,坚决扛起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蹄疾步稳推进公司深化改革、产品转型升级、钢铁产业集群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和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实现新成效、展现新作为。

李英(汉中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市农业技术推广与培训中心油菜研究室主任):观看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等内容令我振奋不已。小种子大使命,作为一名长期坚守在农业一线的油菜育种科研工作者,今后我定当秉承科学家精神,聚焦农业生产实际,围绕农民急难愁盼问题,加快农业科技创新研发,牢牢守护好老百姓的油瓶子,用实际行动展现三农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刘彦涛(汉中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陕西东方航空仪表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名航空技术研发工作者,我为国家的日益强盛振奋自豪。航空机载产品的研发正在经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攻克关键技术,为飞机提供更先进、更可靠的设备是我不懈努力的方向。我将担负职责、不负时代,立足岗位、认真工作,加快机载设备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为航空事业发展奉献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广会娟(汉中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汉中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一名医疗卫生工作者,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以打造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为己任,坚持以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双轮驱动推动医院重点学科建设,以高质量医疗服务统领医院各项事业发展,不断推动区域医疗技术水平,努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师国华(汉中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汉中市文化馆研究馆员):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我们明确了今后文化工作的前进方向,使我对今后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清晰的认识。面对汉中厚重的历史文化,如何做好汉文化的发掘和宣传是汉中文化工作者的重要课题。下一步,我将立足岗位工作,加大汉中文化资源研究开发,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汉文化文艺作品,为汉中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出力添彩。

鹿一吟(汉中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负责人、警务技术一级主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我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持续加强刑侦技术钻研,做精做强公安刑事科学技术专业力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擦亮头顶警徽、扛牢职责使命,守护好汉中人民群众安康。

蒋景龙(褒河蜜桔现代产业园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驻站专家,陕西理工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是一篇举旗定向、引领复兴的纲领性文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科技创新和对科技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令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将立足专家工作站,充分发挥校企合作联络员、科研成果转化指导员的作用,以基层技术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技术攻关和科研创新,助力汉中生态农业发展,为推动实现汉中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龚少杰(汉中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汉中市城乡规划设计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高级工程师):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这对汉中大力实施《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将带领市城乡规划设计院干部职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以战略规划为导向,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基础,认真做好汉中城市规划设计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城乡规划布局、产业体系、基础设施、要素配置等全面融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持续贡献规划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