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2021-01-06 15:42
来源:
打印

1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村庄撤并工作的通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动员培训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考核信息管理系统建设运行情况汇报等。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出对标对表、紧跟紧随的政治坚定,学出识变应变、探索创新的汉中担当,学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深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精文减会,着力为基层松绑减负、放权赋能,在全市上下营造务实重干、担当实干的新风正气。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提供了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站在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这块应变局、开新局“压舱石”的政治高度和历史维度,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坚持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注重乡村宜居宜业、实现农民富裕富足,奋力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狠抓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各项部署相贯通,结合汉中实际,科学合理谋划相关指标,落细落小市委《实施意见》各项任务,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关键扭住重点,持之以恒抓好打造“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乡村振兴、办好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精准施策抓工业、创优环境育主体、刺激消费扩内需,努力引进一批好项目、培育一批增长点、打造一批新亮点,推动全市经济工作迈出更大步伐。要抓实抓细当前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安全与发展、强化市场保供稳供、广泛开展走访慰问,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