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21-07-29 17:55
来源:
打印

7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统计工作专题学习。市委书记钟洪江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等内容。
  

会议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确定的重大国家战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努力实现生态环境保护高颜值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的有机统一。要当好秦巴生态卫士,扎实开展“五乱”问题整治“回头看”,加快矿山生态修复和尾矿库综合治理,突出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确保8月底前完成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任务。要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推进幸福河湖建设,开展“冬病夏治”专项行动,确保空气质量和土壤环境稳中向好、“一泓清水永续北上”。要抓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机制,实行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确保各类问题彻底整改。要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先行探索碳达峰碳中和实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处理好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回答好汉中发展绿色之问。
  

会议指出,统计是国家管理和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社会管理的“听诊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坚持依法依规,提升统计质量,规范统计调查,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从源头上遏制“数字上的腐败”。要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体制机制,加强统计信用体系建设,为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提供统计制度保障。要加强统计法制教育和普法宣传,在全社会形成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