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汉中作出最新部署
2021-08-12 11:28
来源:
打印



8月10日晚,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全面落实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审定相关文件及事项,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第一组长钟洪江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市委常委蔡煜东、康杰、王春丽,副市长李芳等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省近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关会议精神汇报;审议了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和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名单及工作职责、《关于坚持做好市级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的实施意见》、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名单。
  

钟洪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强调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胸怀“国之大者”、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思想上再发动,认识上再提高,责任上再夯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有力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钟洪江要求,要在巩固脱贫成果方面下更大功夫、想更多办法、给予更多后续帮扶支持,着力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重点帮扶县村支持保障、衔接资金管理使用、易地搬迁后续帮扶、乡村建设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八个方面工作,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抽调精干力量,选优派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全力做好定点帮扶工作。
  

洪江指出,后评估是党中央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要高度重视、把准要求,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成效情况,做好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专题培训,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检验,争创全省脱贫攻坚考核“五连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