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汉中市五届六次会议隆重举行
2021-08-30 10:58
来源:
打印



8月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汉中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市政府礼堂隆重举行。
  

当天上午,市政府礼堂内气氛庄严热烈。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主席台对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聚焦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的巨大横幅鼓舞人心。
  

大会执行主席为严维佳、鲜成军、王晓亚、朱智勤、李应德、吴巧玲、陈鹏、王世强、张正荣。严维佳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钟洪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汉中军分区、陕西理工大学、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65名,实到33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大会开幕。大会审议通过了本次大会议程;听取了中共汉中市委关于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会议期间,与会市政协委员集中观看了《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专题片,参加分组讨论,召开市政协五届三十次常委(扩大)会议。
  

闭幕大会前,举行了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的决定(草案);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建议名单;选举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会议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下午3时,政协汉中市五届六次会议举行闭幕会。通过投票选举,曹俊强、郑清春当选政协第五届汉中市委员会副主席。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咬定目标不放松、只争朝夕加油干、携手并肩齐奋斗,为推动汉中“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钟洪江代表中共汉中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指引,以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的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聚焦经济总量提占比、主要经济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紧扣3套指标体系,狠抓“2+10+3”专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发展高开稳走、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方阵,疫情防控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扎实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次会议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迸发奋进力量,推动汉中“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钟洪江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特别是“三新”“三高”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系统安排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唱响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发出了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动员令,吹响了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的冲锋号。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委全会部署,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发展之力,在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书写“政协篇章”。
  

钟洪江强调,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必须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保持定力,强化理论武装,永葆政治本色,加强党的领导。必须在促进换道超车上献计出力,聚焦高质量发展,助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必须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持续发力,促进“大团结”,当好“连心桥”,扩大“朋友圈”。必须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提升能力,提升履职水平,创新机制方法,锤炼过硬作风。
  

钟洪江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多给政协出题目、提要求,多为政协解难题、办实事,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协同互动、各方推动的良好格局。广大政协委员要对标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立大格局、树进取心,唯实唯先、善作善成,努力干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严维佳主持时指出,这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有关要求,顺利完成了有关选举任务,充分体现了政协组织是政治组织、政协委员是政治责任的性质定位,体现了党对市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中共汉中市委的决策部署,胸怀大局、扛牢使命,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创新进取,苦干实干,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创造汉中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