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场推进会
2021-09-22 10:24
来源:
打印

为充分展示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917我市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场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现场观摩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对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汉台区汉江路社区、汉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城南幼儿园、新星街北巷、市中心医院,城固县柳林镇治江车站、沙河营镇、莲花街道办莲花池村等地集中观摩了为民办实事项目。



在汉台区汉江路社区观摩为居民服务情况



在汉台区行政审批局观摩办不成事反映协调窗口情况



在汉台区城南幼儿园观摩建好群众满意的家门口学校情况



在汉台区新星街北巷观摩“4111”工程



在汉中市中心医院观摩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项目和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在城固县柳林镇治江车站观摩绿巨人动车项目



在城固县沙河营镇观摩办实事“375”工作法



在城固县莲花池村观摩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以及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 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也是上级督导检查的重中之重,更是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的具体行动。要积极布局实施一批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强、厚植新优势的重大工程,探索推行一批小切口、大作用、深层次、有温度的重大改革,回应办好一批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努力把学党史、学讲话转化为开新局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群众急难愁盼上再聚焦、在推进办实事力度上再加大、在建立长效机制上再深化,进一步增强抓好实践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提升实效,扎实抓好两学一开活动,大力开展民生改善攻坚行动,着力解决急盼难愁民生问题、民生普惠和长期问题,大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行动;要加强领导,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的格局,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要在今年所办项目实事的基础上,抓住用好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集中推出一批惠民利民的政策措施;要带头领办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中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遗留问题,拿出一些实招硬招,争取在年内有所突破;要深入基层督促指导,及时跟进了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办理进展情况,形成从项目确定到工作落实的全程闭环管理,确保承诺项目实事件件能销号。


市直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各县区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