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期专题学习班开班
2023-02-16 08:45
来源:
打印

214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期专题学习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作专题辅导。


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思想再统一、学习再深化、行动再加力,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张烨指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飞跃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推进和拓展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要从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巩固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从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向着现代化建设目标奋勇前进。

张烨强调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聚焦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主动对标对表,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把准方向。要善于乘势而上,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的新趋势,增强战略的前瞻性,最大化用足政策资源,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抢抓机遇。要注重扬长固本,跳出汉中看汉中、胸怀大局谋发展,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彰显优势。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薄弱环节,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补齐短板。

张烨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积极实践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汉中路径,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构建现代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着力守护绿水青山生态本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两山转化步伐,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要着力深化创新改革开放,高起点推动创新,高效率深化改革,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增强发展动能活力。要着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精神力量。要着力推动共同富裕,加快推进人口聚集和城镇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在保安全、防风险、优治理上下功夫,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维护良好政治生态。

张烨强调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发展定力,突出四敢导向,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把牢政治方向、提升政治素养、彰显政治担当,增强忠诚核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能力。要强化的紧迫、增强的意识、鼓足的勇气、保持的定力、锤炼的作风,砥砺知重负重、敢于斗争的担当精神。要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弘扬为民务实之风、落实落细之风、勇争一流之风,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局性谋划、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把好小节关、欲望关、亲情关、交友关,始终守牢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