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春季全市新任县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市直部门县级领导干部素能提升班、组工干部和在村任职选调生素能提升班开班
2023-03-21 15:30
来源:
打印

3月20日,2023年春季全市新任县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市直部门县级领导干部素能提升班、组工干部和在村任职选调生素能提升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



张烨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再提升、学习上再深化、行动上再加力,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张烨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必须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实践意义、重大理论意义、重大战略意义和重大制度意义,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其中最具标志性历史性意义的成果,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历史规律性,倍加珍惜这一新时代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和最客观实践结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现实必然性,确保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高度统一。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未来确定性,始终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张烨强调要紧扣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在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找到汉中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在深入贯彻两山理念中找到汉中生态优先、绿色转型的实践路径,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勤劳双手建设美丽家园的重要指示中找到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实践路径,探索走出一条符合汉中实际、契合群众期待的现代化建设路子。


张烨要求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以发展四个经济为主攻方向,打牢生态优势和特色农业两个基点,构建现代工业体系这一支撑点,打造文旅与各产业融合发展这一阶段式爆发点,把住人口聚集和城镇化这一拉动点,做强改革开放创新这一驱动点,在优化投资结构等十个方面实现新突破。要牢记必由之路,建强科创平台、优化科创生态、培壮科创企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立足战略基点,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把准必然要求,大力发展有机农业、品牌农业、设施农业、智慧农业、观光农业,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要着眼最终目的,优化基层治理体系、扎实办好民生实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实现人民幸福安康。要强化根本保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强基层战斗堡垒、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张烨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三力、坚决贯彻落实,高擎理想信念的精神旗帜。要善察民情、顺应民意、改善民生,树牢发展为民的价值取向。要坚守低调务实的定力、涵养善作善成的毅力、锤炼事争一流的魄力,保持砥砺奋进的昂扬斗志。要注重小节、守住欲望、谨慎用权,恪守廉洁奉公的从政底线。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利主持开班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出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