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开班
2023-07-06 18:08
来源:
打印

75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开班。市委书记张烨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

张烨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更多汉中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市委常委邱仕伟、屈占权、陈剑彬、王旭坚、王松柏等出席。

张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既一脉相承、各有侧重,又集成升华、有机统一,是指引陕西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陕西的战略定位,找准历史方位,扛牢使命任务,走出一条顺应时代大势、彰显汉中特色、服务全国全省大局的现代化建设路子。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赋予陕西的时代使命,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陕西工作的指导要求,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五个新突破”“四个着力等重要要求,全力以赴办好汉中的事情。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陕西人民的关心关怀,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陕西干部的期望嘱托,锻造过硬本领、昂扬干事斗志,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向历史、人民和时代交上合格答卷。

张烨强调要聚焦四个着力”“五个新突破重要要求,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进一步理清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思路举措,解决好科技创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的问题,坚持向借力、向奋进、向攀升,加快构建具有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特征和符合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要求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进一步明晰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现实路径,抓中心城市强引领性支撑、抓县域经济强战略性支撑、抓乡村振兴强基础性支撑、抓深化改革强制度性支撑,确保城乡融合发展和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成效。要进一步把牢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导向要求,坚决当好秦巴卫士、强化水源地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努力让优良生态环境成为汉中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生态经济成为汉中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成为汉中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特征。要进一步扭住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关键要害,畅通道、建平台、扩招商,努力在扩大开放中强动力增活力。

张烨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见实效,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悟,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见实效,淬炼政治能力、涵养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真正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要持续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见实效,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展新貌。

王建平强调要提高站位全面系统学,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中蕴含的理论品格、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带着问题深入思考学,全面对标五个新突破”“四个着力重要要求,持续补短强弱,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持续向好。要扛牢责任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实际,谋深谋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路线图”“施工图,全力以赴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机构,各人民团体,部分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开班式,各县(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在分会场参加开班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