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县(区)委书记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3-08-11 15:48
来源:
打印

810全市县(区)委书记工作座谈会召开专题听取各县(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全过程跟踪督办,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引向深入。市委书记张烨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平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启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松柏等出席。各县(区)委书记参加并交流发言。

张烨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县(区)委要按照市委统一安排,扛牢主体责任,书记要亲自抓、率先学,全面谋划、周密安排,确保落地落实。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出的新要求,对发展战略、发展定位、发展思路等进行再审视、再细化,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紧盯关键工作环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产业发展规划、城乡建设规划、生态保护等各项工作中。要推出一批文化研究和文物保护成果,打造全国两汉三国历史文化研究高地。要按照因地制宜、规模适中、产城融合、顺应自然的思路,建成一批生态公园。要挖掘一批发展特色产业的美丽乡村典型,建设具有当地文化特色、文旅融合的特色街区。各部门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找准工作定位,加强沟通对接,形成工作合力。

张烨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着手谋划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精心筹备好市委全会。要扎实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加强项目谋划储备,认真筹备重点项目观摩,狠抓工业投资和民间投资,深化市级园区改革,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守牢安全底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紧盯地下作业、危化品储运销售、燃气、危房和违建等重点领域强化专项整治,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张烨要求要深入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从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市级各部门要加强工作督导,各县区要抓好统筹,发挥好镇(街)一级的作用,上下联动、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

王建平要求要坚定不移抓好项目招商,加强签约项目、开工项目、投产项目调度,推动省市级重点项目尽快开工,抓好重大前期项目跟踪对接,积极盘活园区标准化厂房等闲置资产,加快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园区动能活力。要坚定不移抓好问题解决,一企一策帮助停产企业恢复生产,加快补齐消费领域短板,提前做好秋淋防范工作,着力推动经济稳定增长。要坚定不移抓好风险防范化解,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消防、防汛备汛、保交楼、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