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2023-10-23 16:16
来源:
打印

1019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市委书记张烨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烨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利对全市组织工作作具体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旭坚出席会议。

张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化理解把握,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总结近年来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张烨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一个崭新战略目标”“七项战略任务分解”“五项重点工作安排的贯彻落实体系,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需要不断加强组织保障、干部保障、人才保障。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恪守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最高原则,牢记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这一根本使命,扭住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这一重大任务,锚定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这一基本定位,落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这一时代要求,坚持政治要求要、干部队伍建设要、组织建设要、人才工作要,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优势。

张烨强调要突出政治统领,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提升政治能力,增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突出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推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要突出选贤任能,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加强干部锻炼培养,选拔培养年轻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打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要突出育才聚才,加强政策激励引才,坚持多措并举育才,涵养良好生态留才,强化现代化建设的人才支撑。要突出固本强基,以抓基层党建推动乡村振兴、优化社会治理、凝聚发展合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突出从严管理,提高党员质量,强化教育管理,激发活力动力,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

张烨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自身建设,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业务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清正廉洁,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队伍。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协调、督促落实作用。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政治建部、从严治部,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王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组织担当、展现组织作风,以实干实绩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局局长刘颖,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延文,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余德华,市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各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组织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