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启动
2020-11-17 16:56
来源:
打印



11月16日上午,五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红卫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以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蔡煜东宣读《五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康杰主持。


方红卫指出,市县巡察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创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和业务性。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特点规律和实践要求,坚持履行职责与服务大局相统一、政治监督与业务工作相贯通、同题共答与靶向监督相促进、刚性治标与系统治本相结合,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断增强靶向性和实效性,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最大化。
  

方红卫强调,各授权巡察组要抓住重点,聚焦检查党委(党组)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办要分类处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及时反馈移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单位要优先处置问题线索;被巡察单位要主动认领问题,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积极配合上级巡视,客观真实反映情况、自觉接受监督,为巡视组顺利有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方红卫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市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落实好组织实施责任,巡察办、巡察组及相关部门单位要发挥好各自职能,推动形成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的工作格局。要紧扣“八种本领”和“七种能力”,加强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要严明纪律要求,严格按照党章和条例办事,自觉遵守各项工作纪律,树立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会上,本轮巡察授权巡察组组长、被巡察单位负责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