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
2020-11-04 09:31
来源:
打印



10月30日上午,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等。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科学家座谈会、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对照全会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深入谋划一批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工程,谋准谋实我市“十四五”规划。要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尽快扭负转正,确保年底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到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上,铭记光辉历史、激发强国之志,将其转化为热爱祖国的坚定信念、勠力同心的实际行动;要体现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不动摇,始终保持各项事业的正确方向;要落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上,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健全服务体系,搭建平台载体,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要牢固树立向开放要资源的战略思维,主动融入新格局,对接大西安、服务大西安,加强与西三角、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圈的空间协同,打造资源共享、产业转移的绿色通道,着力招大引强招才引智,以招商聚资源建项目、优存量扩增量。
  

会议强调,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要深入开展“对标补短”,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打好收官战、争创“四连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抓好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持续推进消费扶贫,壮大带贫益贫经营主体,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认真落实易地扶贫搬迁“1+7”后续帮扶措施,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贫困群众不返贫;要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规划、政策、工作、机制的衔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要立足“三农”工作大局,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强化农资、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保障、农产品产销对接,切实发挥好供销合作社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中的“综合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要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工作方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积极搭建民营企业家锻炼成长和发展进步的平台载体,巩固发展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努力开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