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在“5·12”特大地震10周年之际的亲切关怀嘱托
2021-04-27 10:01
来源:
打印

4月25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在“5·12”特大地震10周年之际的亲切关怀嘱托,悟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思汉中高质量发展,考一季度指标任务,谋下一步工作,感恩奋进担使命、只争朝夕加油干,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6名市级领导和略阳县作了会议发言。大家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紧密联系汉中实际和分管领域,谈认识体会、谋工作打算、提贯彻措施,发言积极向上、充满了正能量,令人更加坚定信心,催人奋进,确保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陕西新时代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汉中追赶超越提供了“金钥匙”。习近平总书记在“5·12”特大地震10周年之际的亲切关怀嘱托,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增添了信心动力。要学讲话、悟思想,提升“三力”政治自觉,在对标对表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在融会贯通中提升政治领悟力,在担当实干中强化政治执行力,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和省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拓空间、扬优势,抢抓“三新”战略机遇,拓展存量空间,发挥传统产业支撑作用,推动骨干企业多做贡献、欠产企业加快回补;要拓展增量空间,加快一季度招引签约项目落地建设,深化规上企业培育护航行动,力促战略性新兴产业快成长、上规模;要拓展作风空间,深化“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坚持正向激励与反向惩戒并举,营造干事创业、拼搏进取的良好氛围。要紧扣“绿色循环、生态宜居”战略定位,做强支柱产业,深化园区改革,壮大县域经济,切实把潜在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发展胜势。要围绕“四个在汉中”夯实“五大工程”,大力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生活品质化,让汉中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宜教、宜养宜人;要围绕区域中心城市加快“六个中心”建设,全面提升城市首位度,形成区域开放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转作风、强推进,扛牢“三高”使命任务,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发力见效,着力抓项目扩投资、稳工业提产能、兴旅游促消费,奋力冲刺“双过半”。要在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上发力见效,深化放管服、投融资、要素市场化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快融入大西安,立足南通、放眼江苏,围绕航空产业、中医药等领域深化合作。要在提高生态环境质量上发力见效,持续抓好秦巴生态保护,加快矿山生态修复和尾矿库综合整治,坚决打好三大保卫战,加快打造国家循环经济建设示范城市和汉江生态经济带。要在保障完善民生上发力见效,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抓好“4111”工程等民生实事,提高就业、教育、医疗等供给质量,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发力见效,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自省内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会议指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切实抓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到位。同时汛期将至,要多措并举提前预防,做好常态化防汛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