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2021-07-20 17:03
来源:
打印

7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钟洪江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的通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通报》精神,压紧夯实责任,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坚决杜绝违法占地、违法建房、滥用职权或干预破坏耕地保护红线等问题,守护好汉中的绿水青山。要把秦岭小水电整治作为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和底线任务,按照全部了结、彻底平稳的原则,严格实行“一站一策一方案一专班”推进,紧盯节点、倒排工期,加强统筹协调、业务指导和跟踪问效,确保8月底前完成拆除、退出、整改。


  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会议强调,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成果,扎实做好产业发展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积极适应“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扎实做好政策、规划、机构、力量“四个衔接”,坚持因地制宜和试点先行,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讲好汉中脱贫故事,激励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向乡村振兴、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守住安全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举办“十四运”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系统治理,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压紧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夯实安委会成员单位主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抓紧修复水毁农田、水利工程和农业生产设施,加快抢修损毁道路、桥梁等交通设施,防止发生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汉中市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战略规划》(2021-2035),听取了2021首届天汉电子商务博览会暨高峰论坛筹备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