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05 09:38
来源:
打印



7月2日,市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研讨交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委书记钟洪江主持会议并作了发言和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市委常委杨记明、蔡煜东、王春丽、王浩、柳林、李海金、邱仕伟分别作了发言,其他同志作了书面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我们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一致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心无比激动、充满无穷力量,一定以建党百年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担使命、激情干事争一流,努力在新征程上干出新的更大业绩。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学懂弄通、吃透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我们党一百年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在不断探索中总结形成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九个必须”重要要求,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开创未来。要在转化运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汉中实际相结合,谋深谋准谋实发展路子,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打造高水平党建,促进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持续走在上升通道。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在宣传宣讲、入脑入心上下功夫,抓好大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引导党员干部谈认识、明方向、强措施;要抓好大宣传,深入机关、企业、高校和基层,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好大落实,坚持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用脚步丈量、用真情体验,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速提质提效,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发展实际成效上。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